管理学院第二十五期预备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1-11-04 11:18:00     作者:vncvnc     点击:1597

2021年1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一教开展了第二十五期预备党课第一讲的学习。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赵齐老师主讲。赵齐老师通过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鼓励同学们汲取榜样的力量,追寻青春的梦想。

主要内容

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简介

二、《习近平的七年青春岁月》主要内容

1、艰苦磨难——陕北七年是近平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2、苦干实干——近平是靠自己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3、善作善成——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

4、读书学习——炕头上的书总是堆得满满的

5、坚定信念——近平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

6、赤子情怀——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

三、对当代青年的指导意义

认识大学——人学 心学 文学 科学 经学

认识自我——一专入手,多能发展,情志双全,知行合一

除了上述内容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第二课堂——创新教育是什么以及具体途径等。

赵齐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主席的那段知青岁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主席青年时代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我们要从习近平主席青年时代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努力追寻并实现青春的梦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