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七十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1-11-04 11:11:00     作者:vncvnc     点击:1854

2021年11月4日晚上,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第七十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一讲的学习。


本次积极分子党课由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的付鸿彦院长主讲。授课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回顾与展望。

主要内容

一、改革开放的内涵和意义

鸿彦院长讲解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国内外背景,以及改革开放的提出冲破了“两个凡是”的精神枷锁,是思想上的一次伟大巨变,最后对改革开放作出评价。通过付鸿彦院长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才能发展马克思主义。

二、改革开放时期的巨大历史变化

鸿彦院长列举了近四十个1978年以来我国发生的变化,其中包括了香港回归祖国、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北京承办第29届奥运会等历史性事件,这些变化,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立下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决心。



付鸿彦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开始与发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燃烧了同学们心中报效祖国的火焰。

党旗飘扬,燎原星火,莘莘学子,共铸辉煌。伟人曾说: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改革开放能成功,是因为我们一代又一代华夏子女的共同接力。历史铸就了现在的我们,我们理应延续这辉煌的历史。让我们携手共进,创造新篇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