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情况:河北大学和爱尔兰国家学院举办的3+1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合作办学项目于2013年3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文并于当年实施试点招生,是河北大学唯一的3+1人力资源管理本科项目。到目前为止,累计招生7届,注册总人数为349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对国际化管理人才的需要,旨在培养掌握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技能,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方式:本项目按照3+1的办学模式,独立设置班级,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培养方案遵守河北大学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原则,在共同商定的基础上,整合爱尔兰国家学院与河北大学两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优质教学资源,引进和共同开发22门课程。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会计学、Health & Safety、Working with People、Learning and Change in Organizations、Employment Law : Operation of Relationship、 Equality and Breakdown、Introduction to Industrial Relations 、Strategic HRM 、Organizational Development、Public Relations and Social Media、Project Management 、Contemporary Issues in HRM 、International HRM 等。

    标准学制:四年(出国同学前三学年在中国河北大学学习,第四学年在爱尔兰国家学院学习)。

    授予学位:符合河北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河北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符合爱尔兰国家学院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爱尔兰国家学院学士学位。

    项目特色:第一,教师队伍精干。充分结合中外教师的资源优势,进行了有机整合,组建了一支爱岗敬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中外教师队伍。第二,英语教学突出。一是增设雅思课程;二是由国内外教师对骨干的22门课程进行双语或纯英语教学,考核语言统一为英语。第三,教学方法多样。灵活地采用任务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手段和方式,注重过程考核,对学校的教学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第四,项目管理精心。为每个合作班配备了1名专业辅导员,专业辅导员都是本专业核心课的教师,一方面负责对项目班级的日常管理,解答同学关于项目的相关问题,另一方面引导、辅导学生的专业课学习。组建项目家长群,加强与家长的沟通。ACEIreland全面支持项目运作,为学生提供文化融合、出国咨询等多种人性化服务。第五,项目延伸性强。赴爱尔兰留学的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外方优先接受攻读硕士学位,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和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途径。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跨国公司、咨询公司、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咨询、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