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第二场专题报告

更新时间: 2021-06-04 17:17:00     作者:vncvnc     点击:2148

2021年528日上午,管理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了第二场专题报告的学习。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报告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帅全锋主讲。帅书记根据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征程。

主要内容如下:

一、近代中国历史危机与道路的选择

1、鸦片战争与殖民侵略

2、洋务运动与救亡图存

3、戊戌变法与立宪运动

4、孙中山与辛亥革命

5、建党伟业开天辟地与革命胜利

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1、五四运动

2、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3、武装革命

4、红色政权

三、建国大业与当代社会主义建设

1、改革开放是促进中国发展的妙招

2、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专题报告会上,帅书记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复兴与党的百年伟业。帅书记从近代中国历史危机引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主题,展示了党为挽救民族危亡做出的努力,使同学们对党的百年伟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而不懈奋斗。

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民族复兴之任不断奋斗,把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