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六十八期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 2021-06-04 16:52:00     作者:vncvnc     点击:2207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管理学院第六十八期积极分子于2021519——524日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志愿者活动是一项体现党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民心工程。虽受疫情影响不能在校外开展志愿活动,但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巩固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成果,强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员们在校内进行了志愿活动,发挥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第六十八期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志愿服务,每位学员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劳动活动中,团结合作,推动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学员们在校园里展开了“文明停放自行车,打造和谐有序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批前往学校各自行车停放点,将各点错乱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将提前准备的宣传语挂在相应的自行车停放点。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将一辆辆自行车整理成排,整齐停放。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骑行的学生有序规范地停车,劝阻校园不文明停车行为。经过几个小时的志愿活动,校园道路显得更加宽敞有序,在文明骑行倡议书和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行动感染下,许多路过的同学都纷纷参与到文明骑行宣传和单车使用乱象整治行动中来。


为了使校园更加整洁美好,学员们还进行了捡垃圾的志愿活动。大家对校园内的一些常见垃圾和一些死角进行了清理,这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还提升了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学员们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二志愿组

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我们的任务已经不光是学好文化知识、努力拓宽自己的眼界,我们更应该有一种胸怀天下的胆识,积极关注国家的大事,同时也要关心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们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把校园建设得更美好。这次志愿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党的工作中的重要体现,也是党的性质所决定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更要将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我们动手的能力必须依靠实践来获得。大学生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志愿组

全民动手,保护生态环境,就要形成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局面。中国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解决,还要充分发挥巨大的人口资源潜力。参与生态建设的方法很多很多,关键在每个人自己。我们应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为人类永续生存与发展尽绵薄之力。只要全民动员起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持之以恒,就一定能铸起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长城,中华大地就一定会山川秀美、江山如画。

第四志愿组

我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表现出应该具有的积极性和先进性观念,把志愿活动看做是培养意志品质作风的好机会,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有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从行动上入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体现为他人服务的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其他同学来参与志愿服务,会让更多的人把志愿服务当作是对自己意志品质的培养,以及为社会做贡献的平台。

第五志愿组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仿佛让我看到了无数个活跃在社会不同岗位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为这千百万人民群众,执着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的我们很年轻,我们所做的事也许微不足道,但我们明白广大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未来的主力军,是党员前辈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理论知识,也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把青春和热血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第六十八期积极分子收获很大。学员们明确了新时期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重要任务,积极投身到学习中,积极进取,树立榜样,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