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第二十四期预备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1-05-21 16:18:00     作者:vncvnc     点击:1823

  2021年5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六教314开展了第二十四期预备党课第三讲的学习。



  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杰教授主讲,杨院长为同学们讲述的主题为:新中国70年财政发展逻辑理解与反思。


  主要内容为:
  一、一个有趣的引子——30年:新中国产生与发展“标志性时间段”。
杨院长为大家介绍了中国1921——1949、1949——1978的建设成就,以及1978——2012这34年间的辉煌成果。
  二、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三、新中国财政发挥作用的演变逻辑。
  四、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是实现党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大部署的必然要求。

  从杨院长的讲解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70年来财政的发展与变化,也理解了财政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刻不容缓,财政对于祖国快速发展亦有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这次党课,我们充分了解到了新中国70年财政发展历程与重要价值。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