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预备党课第二讲

更新时间: 2021-05-16 16:25:00     作者:vncvnc     点击:1719

  2021年5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六教411开展了第二十四期预备党课第二讲的学习。



  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辉书记主讲。马书记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史与回顾。


  主要的内容有:
  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打破历史隔阂。
马书记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简单概述,表达了对参与五四运动、新青年运动等的热血青年的歌颂和赞美。
  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把青春献给祖国。
马书记讲解了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和精神。告诉青年人应该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自己的立场,树立民族信仰。
  三、改革开放时期: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马书记讲解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时的盛况和“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具体内容,体现了新青年对中国社会主流思想的影响以及对时代榜样的学习。
  四、党的十八大以来:谱写新时代青年运动新篇章。
马书记讲述了十八大以来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的事迹和自己参与脱贫攻坚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各位新青年的辛苦努力成果,使得当地农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马书记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和鲜明的举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和旧时代的青年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同样身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怎样向先辈学习,与时代共同进步。



  通过马书记的讲解,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尽的义务和应该付出的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书写时代新华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