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年春季一次劳动实践

更新时间: 2022-03-13 20:35: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252

天才就是劳动。人的天赋就像火花,它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而逼它燃烧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劳动再劳动。——高尔基

热爱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民生在勤,勤则不匮的谆谆古训到近代雷锋空闲时间为人民劳动奉献,劳动已经融进了中华民族的血液中。

新学期刚刚开始,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使同学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310日管理学院自强社组织了劳动实践活动。参加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的班级是21级会计班。

/////////

/////////

同学们来到寝室践行劳动精神,认真打扫卫生


同学们打扫完后窗明几净的寝室

整洁的书桌

同学感想

21会计李琦:劳动是大学生逐渐融入社会的必修课,从个人来说劳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能让我们在疲劳的学习之后重获动力,从集体来说,劳动是创造文明社会的根本动力。

21会计李天悦: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合作能力。大家在活动中学会了自理与自立,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大家虽然感觉辛苦,但是在看到干净的宿舍之后也心满意足,这是劳动的收获,也是劳动的快乐。

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热火朝天地投入对寝室的打扫,积极参加劳动,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认真负责,记录同学们劳动的身影,检查同学们劳动的成果。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传承弘扬了劳动精神。

劳动,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可以是求生存的手段,也可以是修炼自身的技能,当一个人处在求职生存的年龄段时,我们需要通过劳动来锻炼自己,使自己成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