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特辑||我要去奥运会当志愿者!

更新时间: 2022-03-15 21:18: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319

冬季残奥会

Winter Paralympic Games



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王鹤飞,现任管理学院自强社实践部部长。

“我要去奥运会当志愿者!”2008年,六岁的她曾这样信誓旦旦地说。她被告知志愿者是没有工资的工作群体,当时的她对于这些没有一点概念,只觉得奥运会很酷,很精彩,全世界都在看,觉得志愿者们很厉害,她也想那样,这个想法在她心里埋下了一个小小的种子。

2015年夏天,王鹤飞看到了北京将携手张家口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的新闻,万分欣喜,她计算着2022年刚好在读大二,刚好适合去做志愿者,她说:这可能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次了,可当时我也不过十三岁,距离冬奥会也还有六年多,我与冬奥的故事,或许应该从此进入正文。

王鹤飞在2020年秋学期报名,经过了几次面试,终于成为了一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成为正式志愿者的战线很长、很难,她提到,一次面试时,当她被问到为什么想参加冬奥会志愿者的时候,她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她说:其实并不是小时候想的因为觉得有趣,我记得罗翔教授说的:'人在有能力的时候要积极地回报社会。'我想尽我所能,去做些什么,我想实现我六岁时的梦想。

志愿者的大巴进入崇礼,王鹤飞提到,当她看到沿路的好多“BEIJING2022”时,心情无比激动,她终于来到了一直梦想着的地方,当第一次去冬奥村,下车看到国家队的五号院时,也是十分欣喜,油然而生一种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王鹤飞是注册中心的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访客和代表团等人员证件的激活及证件的补办,在制证办公室负责制作身份注册卡、一日卡、升级卡这些证件,审批、打印、制证、写入数据、核验,这些步骤她已经不记得重复了多少次,从最开始的生涩到现在的熟练,我依然觉得,制证办公室是个充满快乐的地方。王鹤飞说到。

 她很高兴地说:从这里制作、分发出去的每一张证件,都有我们制证人手心的温度,我们希望这份温暖可以传递给每一个领取它们的人,这份工作就是通过一张张证件,传递着志愿者们的心意。

在这工作期间当然有很多有趣的事,王鹤飞讲述到:我们会遇到许多的外国人,我们不知道做了多少张爱沙尼亚、捷克、斯洛伐克的证件,我们也遇到过哈萨克斯坦的假证件,见到过十分帅气的德国代表团团长,收到过澳大利亚的巧克力威化、哈萨克斯坦的巧克力、英国的咖啡和饼干等等,中国队领队还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国家队的徽章,我从未想过,世界原来可以离我这么近。

王鹤飞和注册中心的所有志愿者们,都一直记得并履行当时的誓词,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志愿青春,冬奥有我,她讲道:冬奥会志愿者的主题曲叫《燃烧的雪花》,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是一片燃烧的雪花,燃烧自己,甘于奉献。在这极寒之地,我们感受到了极致的温柔、浪漫与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