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体育馆 劳动焕新篇

更新时间: 2022-03-26 23:40: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358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崇尚劳动的民族。从“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耕作,到“女郎剪下鸳鸯锦,将向中流匹晚霞”的纺织,再到“六月调神曲,正朝汲美泉”的酿造……古往今来,对劳动的赞歌绵延不绝。

为了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2022年3月24日,体研部与管理学院联动,组织2021级工商管理班和信管班的同学参加了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热血体育馆,劳动焕新篇”,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将热爱劳动的理念记在心中,落在实处。


分配好任务的同学们各自来到自己的场地开始认真打扫,勤勉劳动。



大家同心同向,干劲十足,不仅弘扬了劳动精神,也领悟了团结力量。



活动程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了不少,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想。

21工商张中宜:“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有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快,一切奇异东西的源泉。这次实践,大家把握了根本的劳动技能,获得了很多生活的常识。同学们在各种劳动实践活动中,真正感受到劳动的辛苦,这是一次成功的劳动实践活动。首先感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为我们供应了这样一个难得的熬炼时机,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大家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了自理,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同学。

21工商马海峰:劳动是什么?很多人并不能真正了解,他们都认为劳动是苦的,是累的。其实这只是“劳动”一词的障眼法,劳动是甜的是快乐的,只是亲身才能体会。参加义务劳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这次集体义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光荣感。学院组织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光荣,让我们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义务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忙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顺利结束,大家更加了解到了体育馆的分布与建设,认识到了学校对体育馆的投入精力,心中对体育的热爱也油然而生。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获得感与幸福感,也学会了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我们新一代青年当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以奋斗成就新光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