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钟铭记于心,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管理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 2022-03-17 18:50: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685


3月17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中心主任刘振鹏教授受邀为管理学院人力合班同学进行网络安全讲座,此次讲座在七一路校区A2—107教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教授、团委书记李星莹老师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赵林涛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与爱国意识,强调大学生既要有国际视野,也要有爱国情怀。讲座上,刘振鹏教授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而阐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刘教授介绍了当前网络发展的基本状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网络态势。此外,刘教授还向大家普及了如今网络攻击的主要形式和典型案例,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最后,刘教授还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持续践行“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