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特辑||筑梦残奥村 做好志愿者的志愿者

更新时间: 2022-03-10 20:24: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154

看冬残奥会,学雷锋精神

   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李闯,现担任河北大学学生事务服务工作站站长。

   2021年126日,经过重重选拔,他正式收到了冬奥会志愿者拟录取通知,内心十分激动,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样的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倍感荣幸。

   李闯的工作岗位是张家口冬奥村志愿者领域,作为一名志愿者团队成员,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好一名志愿者的志愿者,在志愿者之家的每天都充实而又富有意义,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冬奥村志愿者日常签到、志愿者团队的餐饮管理、协助节日活动策划以及发放激励物资。

   “开幕式那天还是比较忙碌的,运动员抵离高峰,因为当天晚上张家口冬奥村的很多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从北京返回,需要我们支援交通,做交通调度的工作”。据他回忆,为了维护好交通秩序和人员安全,他和他的小伙伴们一直在引导车辆,协助人员走流线、过安检、进行入住,工作到了凌晨一两点钟,当时晚上有零下二十几度,但和大家一起,心是火热的就不觉得冷了。虽然这只是李闯作为冬奥志愿者工作的一个缩影,但也能让我们感受到志愿者为冬奥会所付出的一份力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确保冬奥会的顺利举办。

   2022年220日北京冬奥会结束,张家口冬奥村进入转换期,运动员离村高峰时,抵离访客中心人流量陡增,志愿者需求增加,李闯所在的志愿者之家临时接到紧急支援两中心的任务,作为TPC志愿者,为即将离村的运动员提供语言和引导服务,“记得有次爱沙尼亚的运动员因为人数超过预期安排,需要等到交通调度现场调车,等待时间较长,有位运动员拿出手机播放音乐,整个大厅的人都伴着节奏唱起来,气氛十分融洽”。由于航班时间点大部分在凌晨,他们需要在夜班执勤,甚至通宵,经过休息后,仍能以饱满的激情参与第二天的工作。

   李闯感慨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要始终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愿在这场盛会中做一片燃烧的雪花,甘于奉献、燃烧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旅程中,我会继续向前,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塑好中国青年形象,一起向未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