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公务员咨询备考经验交流会

更新时间: 2022-03-15 18:41: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745

312日晚,管理学院举办了线上公务员咨询备考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管理学院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冯聪同学担任主讲人。冯聪在2022年公务员考试中,成功上岸北京市某区属岗位,考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80.5分,申论69.5分,笔试与面试均位列第一。2022届毕业班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非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冯聪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历程:笔试备考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8月份开始,进行基础阶段的学习;第二阶段从10月底到11月中旬,进入刷题阶段;第三阶段从11月中旬到考前,是最后的冲刺阶段。此外,冯聪认为,不仅要多做题还要重视做历年真题,常错的知识点要好好复盘,这样对我们的成绩提升具有很好的效果。

速做题的习惯,没有思路时快速放弃,不能顾此失彼。做申论题,大家要做到忠于材料,认真做真题,并落实到纸面上,可以用粉笔申论机器判分,大作文积累一些金句,平时看看学习强国培养考试思维。

面试方面,冯聪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形式和内容同样重要。在面试时,要注重精气神的体现,和考官建立交流感,做到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同样,面试的一些题目需要提前积累,在作答时要做到用语柔和、做法细致。

最后,冯聪鼓励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考公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同学们应当建立信心,保持战斗力,继续前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自己的考公计划、职业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次经验交流会也为即将参加2022年省考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