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管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更新时间: 2022-03-06 10:56: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326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3月5日上午,满载人民期许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管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了2022年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领会报告精神。




借全国“两会”的契机,集中收看“两会”加深了我院学子对祖国的强烈认同,增加了身为中国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要对祖国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会后团委书记李星莹指出:各班班长、团支书应准确传达会议精神,在班级内开展相关活动,让同学们知“两会”,懂“两会”,及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星莹: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并介绍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在工作报告中谈到的经济、民生、创业、创新和教育等各方面均能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管理学院也组织了师生们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期待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能够从本次会议中,心中升腾起澎游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能尽职尽责地做本职工作以及更好地学习生活,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尽职尽责投身学校的建设中,以祖国重任为己任为祖国建设积累一份力量。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蓄迸发“中国力量”,同时紧随党和政府的步伐,通过关注两会,让大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实现“请觉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管理学院团委老师赵齐:

惊蛰到,天回暖,惠风和畅,万物伊始,新一轮的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已拉开序幕。在微风和煦的春天,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盛会如期而至,在京开幕。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奏响,不由得心生感慨“永惟来格,降福无疆”。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指出2021年我国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用中国智慧解决了诸多难题,但新的一年我们仍应对风险与挑战,壮大中国力量。会议中提出的有民生所期的收入分配、住房保障和乡村振兴,有彰显政治作风的人民民主、依法治国和正风反腐。会议中提出要重视青少年身体和心理健康教育,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担起国家大任,砥砺前行。“是宏图,赖中华儿女,齐力打造。”万物随风起,美好皆可期。

20旅游么佳佳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针对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重点进行了发言。“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此次报告从民生出发,围绕经济、教育及生态等方面回答了2022年民生问题,本次回答是全面的,是革新的,从财政到投资,从教育到文体,从医保到住房,各项工作重点都令人期待着我们国家进一步的变化。这些提案紧密结合我国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切实反应了社情民意,充分表达了群众的诉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表现,将不断推动我国国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助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处在新世纪新时代,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国家繁荣发展不断奋斗,身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紧跟时事,提升自我。

19人力王庚武

一雷惊蛰始,“两会”伴春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首2021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诸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一个个数字见证了亿万中国人的拼搏与付出,展现了中华儿女谋复兴的决心和信心。2022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我们切实感受到身为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明确使命担当,更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奋进,砥砺前行,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20人力孙帅

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承载着人们的特殊期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处置突发疫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聆听了政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及时的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20图书馆学张苏

寒冬已过,暖春将至,冬奥闭幕,残奥开局,全国两会也踏着春天的列车如期而至。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可谓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中国人民不怕苦,不惧难,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栉风沐雨,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向未来。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面对新的国内外形势,李克强总理指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从财政、减税、政府服务、就业等各个角度,采取各种措施,为人民谋出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很自豪加入了管理学院党校这个大家庭,见证到学生从共青团员成为党员的过程,“与有荣焉”,我也算得上是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练就本领,扎实学问,树立远大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0工商管理赵鑫彤

时序更迭,新旧相催。行之愈笃,知之益明。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承载着人们的特殊期待。我深切的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社会必和谐,人民定安康,感受到党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把个人理想与职责使命紧密联系起来,继续保持“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好学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敢拼敢闯的魄力、攻坚克难的锐气,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守护信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1社保潘世萌

惊雷起,万物生。今天,正值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惊蛰,我们迎来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我作为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有幸和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激动人心的十三届人大开幕式。当九点的钟声敲响,萤幕中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同学起立唱国歌,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紧接着,在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坐在会议室的我真实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都在围绕教育、养老、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我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总听老师说“阳春三月盼人大”,我这次才认识到“盼”字的意义,民之所盼,施政所向,长达一小时的工作报告,浓缩了过去一年里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的奋斗之路,绘制了政府在过去一年 “赶考”中的艰辛之路。三月花初放,奋斗正当时。新的学期的开端迎着朝阳,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着希望的河大新校园里腾飞!

21人力季晓阳

2022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具体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等。

工作报告中的一些“暖心话”引起了我的注意1、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2、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着力解决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3、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落到实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