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之旅 | 文学中的爱情样态与思考

更新时间: 2022-03-23 16:36:00     作者:vncvnc     点击:2032

文学之旅

3月22日下午,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李致教授受邀为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合班同学开展了文学中的爱情样态与思考——以鲁迅为中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七一路校区A2—107教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教授、团委书记李星莹老师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赵林涛书记以中国心,爱国情的标语,指出在国际化合作的办学项目中,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自己的中国心和爱国情。

李致院长本次讲座分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现代文学中的爱情,将其细分为神话型,浪漫型以及现实型。其中神话型包括我国民间的传统故事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 孟姜女哭长城以及白蛇传,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第二部分是《伤逝》中的爱情解码,首先以鲁迅先生笔下的两篇文章作为引入,反思在那个时代女性的地位。引出鲁迅先生关于爱情的思考。同时有关爱情当中自由的问题,以鲁迅先生的话作为解答,自由不是钱可以买来的,但是可以为了钱而卖掉。

最后李星莹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本次讲座的总结,在本次讲座中,李致教授的讲解给同学们的日常读书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鲁迅先生的文学作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