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二十二)

更新时间: 2021-02-26 13:47:13     作者:vncvnc     点击:1521

大街小巷,都有管院志愿者们忙碌的步伐。为了家乡,为了祖国,他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奋斗着。相信水滴石穿,他们的努力终会有所结果。

112

18人力 朱泽琦



志愿服务地点: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怡欣社区
志愿服务内容:

现服务于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怡欣社区服务队,主要是帮助社区做好疫情期间需完成的各项工作。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培训,学习如何录入居民信息、给试管编号等具体流程,以保证在核酸检测时最大程度地帮助医护人员完成工作。帮助社区向各小区发放出入证并完成登记汇总工作。在自己所负责的卡口值班,检查出入者的出入证、行程码,并对出入者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
志愿服务感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已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放假刚回到家的我便立即去社区报到,我深知在疫情面前我需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全民核酸检测的培训时,我们几个人分成一个小组,分别负责不同的工作,我体会到了全民核酸执行起来的困难性,居民多工作量大,也深深地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的辛苦。后来去各个小区发放出入证并汇总他们的信息,外面虽然很冷,但是忙起来就觉得非常充实和快乐,想想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些工作根本不算什么。在卡口执勤时,大多数居民非常配合,还会告诉我们天气冷,多穿点衣服,这些话一直都在温暖着我们,也更加鼓舞着我继续当好志愿者,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常常看着一线医护人员的视频就落了眼泪,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放假起就一直在社区帮忙,每天都感觉非常充实,付出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将继续担任志愿者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

113

20会计学硕 姚芸琪





志愿服务地点: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南大郭镇北小郭村
志愿服务内容:

主要工作是在村委会办公室对村民基本信息和防疫居家情况进行线上信息录入,保证每位村民的信息准确无误。
志愿服务经历:

2021年2月8日下午四点钟,我和另外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村委会办公室集合,按照村长和村委的安排,对村里各队队长入户收集的现有实际居住人口摸底调查登记表进行线上录入。我所负责的是一队的信息录入,内容包括家庭户号、姓名、与户主关系、性别、年龄、身份证号、联系电话、住房信息和居家情况等信息。从四点开始,一队的各个小队长开始陆续将实际入户收集的表格送到我这里,我将表格上每位村民的信息准确地录入电脑,既要保证速度,也要保证质量。由于本村居民众多,加上时间很紧,晚上八点吃过饭后,我一刻也不松懈,一直奋战到凌晨两点多才结束所有的工作,一共录入460多份人员信息,并汇总上交。
志愿服务感想:

虽然当时已临近新年,但接到通知后,我还是满怀激动地前往村委会集合。在工作过程中,要保证自己录入的每位人员信息准确无误,所以我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刚开始时我十分有动力,但盯着电脑屏幕的时间越来越长,我的眼睛十分酸痛,尤其到凌晨一两点时,又累又困,但即使这样也要强行使自己清醒,因为要对工作负责,对村民负责。这次终于有机会能在家乡的防疫工作中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我将继续积极投入到本村的志愿工作中,帮助家乡早日战胜疫情!


114

20图书情报 唐萍




志愿服务地点: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华清社区服务队
志愿服务内容:

帮社区进行线上和线下统计健康码登记服务;宣传防火知识、用火安全;进行社区环境卫生治理。
志愿服务感想:

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良多。在服务期间,我始终以一名共青团员的纪律、职责感来严格要求自我、鞭策自我。在工作方面,发扬用心进取的工作精神,认真参加了社区里组织的志愿者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并扎实学习了党的理论、政策,坚持党的建设总目标。以“服务社会、帮忙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作为自我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共同前进的完美社会贡献力量。我将以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管院志愿者们同舟共济,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在他们的努力下,疫情春天已经开始萌芽,你感受到了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