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20市场营销杨润泽(十)

更新时间: 2021-02-26 13:59:46     作者:vncvnc     点击:1616

杨润泽

20级市场营销班

现服务于保定市曲阳县灵山镇朱家峪村服务队。


志愿服务经历



112日报名,下午两点左右开了会。在113日我们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工作,主要是分组分队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我主要是和组里其他志愿者轮换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统计和记录。之后我又帮忙收集信息条,负责用订书机装订然后引导村民排队有序做核酸检测。在我们那一组结束任务后,我又主动随医护人员去支援其他任务重的组,随他们入户采样。(因为村里有不能下地的村民,需要我们登门进行核酸检测)跟着干部和医护人员转了大半个村,写信息,慰问他们,深深地有感触。到了114日,我们又听从指挥,在核酸检测后封村封户,我被分配在某小区门口值班卡口,严禁人员随意出入并骑车出行等,帮助那些老人去买药,帮忙倒垃圾,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混合交叉感染。

志愿服务感想


    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朱家峪村的凝聚力,村干部的执行力,身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这种志愿活动,就像是经历了“下乡实践,能走进百姓内部,听到最最普通的老百姓对于疫情的想法。听到他们对我说谢谢,尤其是我入户采样时,他们客气又感谢,让我觉得我真是受不起,毕竟我什么也没做,国家有难,河北有难,我做不了什么大事,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我觉得是应该的,不用给我什么过分的夸奖,这都是大学生的自觉。而且我们村好多大学生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更让我受鼓舞,大家都在守护村庄守护安全,我庆幸自己也参与其中。今天第一次核酸检测早已经结束,我们开始了值班卡口工作,今天下午会有第二次核酸检测,争取做到不落一户,不丢一人。接下来我的工作应该就是守好关口,减少人员外出,隔离七天,等待结果。但无论如何,疫情之下,我奋斗在志愿活动中,行走在维护健康安全的路上,我很珍惜,更会一直做好,体会奉献,志愿精神!加油河北!加油祖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