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19财管张展硕(十一)

更新时间: 2021-02-26 13:28:38     作者:vncvnc     点击:1551
张展硕

19财管班,现服务于保定市竞秀区丽景蓝湾




01 志愿服务经历

隆冬,疫情卷土重来,变本加厉。1月6日,石家庄封城,保定拉响警报,我们加大了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的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加入到保定市莲池区丽景蓝湾社区防疫工作小组中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小区有三千多户居民,常住一万多人,外地返回人员、复工人员和车辆混杂流动,防控压力较大。我们小组共10人负责CD两区居民信息的录入工作,工作量很大,为了尽早完成任务,不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拖后腿,小组成员上午8:00早早到达便立刻投入到工作之中。中午凑合了一份盒饭,狼吞虎咽地吃完,又马不停蹄地继续工作。中间为了提高效率,我们采取两人一组,一个人读,一个人打字,两人轮换进行。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最终在20:35完成了工作。
02 志愿服务感想
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保证居民的安全。我在我们身边看到了大批的居委会成员和有理想敢担当的大学生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每当疲惫的时候,想想挥戈沙场的白衣战士,冲锋陷阵的公安卫士,临危不惧的社区勇士,内心又充满了爱的光亮。风雪即将过去,病魔终将溃散,待到花开燕来时,让我们走出来,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在我们共同捍卫的土地上,互道一声:岁月静好,别来无恙!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支撑着我。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与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之下,我们,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我们充满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