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六)

更新时间: 2021-01-19 13:44:00     作者:vncvnc     点击:1743

疫情之下,管院学子展担当

2021年开局的疫情来势迅猛,疫情形势下,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学子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于家乡的防疫工作,争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市场营销张倩


现服务于宁晋县王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主要是帮助村里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线下协助村民填写身份信息并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


20人力合张怡凡


  现服务于邢台市泉西街道文苑社区,服务内容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的原则,协助社区开展物资配送、信息登记、心理疏导、困难群体关怀等志愿服务工作。

20旅游张曼玥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承安铺村委会

工作:扫码录入身份证信息

服务经历及感想:之前疫情中心一直距离比较远,没能做些什么,如今疫情来到了自己的家乡自己身边,就想为抗击疫情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一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心中的参与感、自豪感十足,虽然一站就是一整天,但心里是很欣慰的:大家一声声的感谢、村委会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泡面、亲朋好友脸上欣慰的笑容,都让我觉得站这一天是值得的。

其中有两件事让我感触非常深:因为我们有好几个检测点,中途我们这一组连同一位医生要乘车转移阵地,在路上那位医生非常疲惫地靠在一旁,嘴里小声地对我说,我眯一会等一会到了叫我,早上因为工作5点多才睡,6点多就起来工作了,然后就闭上了眼睛。我当时很惊讶地愣了一下,赶忙说了句好的,心里的感激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另一件事是在我们下车的时候对司机说了声谢啦,当时司机师傅非常激动地说,没事没事,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你们才是真的辛苦了,真的谢谢你们了。

一天的志愿者经历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感恩之心和大家积极配合工作的态度。我相信: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必能战胜病毒!

20市场营销吉迎


现服务于唐山市玉田县唐自头镇蟒山定府村服务队,主要帮助社区人员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指导并协助社区人员填表检测。

这几天天气转暖,我和七个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一起协作,帮助两位白衣天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能够为家乡做贡献真的很开心,希望河北的疫情早点得到控制并尽快好转。


20社保郭雨萱


现服务于保定市清苑区人民医院服务队,主要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利用所学知识设计表格,帮助有关部门更清楚地了解该地区核酸检测情况。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

20社保马明霞


现服务于保定市青年志愿者唐县团委服务队,主要是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感觉可以在疫情期间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真的很高兴,然后就是真诚的感谢还在为疫情而不断奔波的服务人员,他们真的很伟大,我只在电脑前持续5~6小时录入数据,就让我感觉很辛苦,但是他们已经奋斗了无数个日夜,感谢他们,世界因为他们,才变得更加美好。


冬天终会过去,

春天定会到来,

我们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让我们为所有抗疫工作者点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