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五)

更新时间: 2021-01-18 12:19:00     作者:vncvnc     点击:2363

面对疫情 不必恐慌

疫情形势汹汹,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主动扛起责任旗帜,积极担当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17人力合吕炎霖


工作经历:

现服务于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第三小学服务队(一线疫情防控岗),主要是24小时负责高瞻一号社区的人员出入统计与核酸检查情况;社区整体消毒工作;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劝返工作;信息录入等

工作感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得知自己家乡出现疫情时,我便第一时间联系需要青年志愿者的单位与社区,想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由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个单位都需要人手,我便就近参加了母亲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团队,开始负责高瞻一号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防控站,同时也是党员志愿岗。岗位需要轮岗人员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值班。白天,我们进行社区的消毒工作,进行各户的体温登记。夜晚,我们需要对出入人员的信息进行统计,严格把控。若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回归人员,必须进行劝返。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一次值班中,有-名从固安地区回来的货车司机,谎称手机无卡,无法出示行程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与其进行劝说,将其成功劝返并及时上报。这是我离疫情最近的一次,也是让我感到自豪的一次,因为我在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来为自己的家乡出力。

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会更加努力,严格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管是母校还是家乡,我都会尽我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18财管于瑶瑶


工作经历:

返回老家后主动到当地政府报道,现服务于沧州市吴桥县于集镇东街党支部疫情服务队。主要的工作是配合当地党支部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排查并进行全员登记、协助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主动跟随当地干部入户摸查排查并进行入户核酸登记,配合村干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工作感悟: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继续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树立河大学子积极形象,践行学生会服务形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同舟共"冀”,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 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


18档案王雨晴


工作地点:

石家庄市合作路街道朝阳社区居委会

工作经历:

报名社区志愿者,目前志愿服务工作经历有两项。一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利用EXCEL录入社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主要是录入检测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以便社区居民可以查到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二是加入河北省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对于重点人员信息进行核实,询问其核酸检测结果与现住址,将核查结果录入系统进行排查。


18公管邢子慧


工作地点:

现服务于保定市清苑区石桥乡东石桥村服务

工作经历:

主要是帮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并利用所学知识用设计抗疫志愿者视频。

她说:“我于1月16日参加东石桥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人们填写核酸检测表单,为村民们解答关于核酸检测的一-系列问题。”

18财管赵哲


工作经历:

现服务于邢台市襄都区晏家屯镇赵家屯村核酸检测位点。

一月七日,第一次核酸检测,我主要负责线下填写被检测者信息、统计和线上录入信息,并将填写的所有信息纠正、分类和排版等。

一月十二日,第二次核酸检测,我负责和第一次同样的工作。

工作感悟:

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所有村委会成员、志愿者、医护人员都积极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尽职尽责。被检测者们积极配合,不拥挤不吵闹,安全有序地等待、做咽拭子。干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被检测者们配合积极,让工作很顺利地进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能做的,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相信,我们会很快地克服这次再次严重的疫情。待严冬离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


面对疫情 不必恐慌

新时代管院青年不侮使命,勇敢担当,为无数青年树立了榜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共同迎来春暖花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