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19-12-04 20:52:06     作者:tw2017     点击:1545

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1121日下午在综合教学楼邀请到了心理学研究生张悦丰为2019级新生开展关于心理健康的讲座。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管理学院2019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以下几个话题展开:一. 何谓心理健康 . 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 . 心理鉴别技能 . 不良情绪的调试。心理健康是指个体对环境的高效而满意的适应,在这种状态下,人的生命具有活力,人的潜能得到开发,人的价值能得到实现。除此之外还介绍了身心健康的七大标准,心理健康的表述及标准。心理问题指所有各种心理及行为异常的情形,也由此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了解了心理问题的标准及常见问题,那就应该懂得鉴别。是否具有心理疾病,或大或小,或多或少。过度自卑,苛求完美,以自我为中心,过度自我认同是困扰大学生的常见问题。心理疾病会使人郁郁寡欢,那我们就要学会如何调试不良情绪。可以转移注意力,合理宣泄,自我暗示等等。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面对着各种心理压力,种种心理压力积压在一起,久而久之,会造成心理上的障碍。作为天子娇子,心理健康更是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因此,健康的心理很有必要心理健康讲座具有预防精神疾患和身心疾病的发生,及时为学生疏通心里,排解压力,指引方向的作用。





管理学院团委

20191127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