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特邀湘潭大学王协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更新时间: 2021-10-14 13:26:00     作者:vncvnc     点击:1094

10月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人事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协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材料论证方法的几点体会》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持,管理学院图书情报学科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协舟首先介绍了项目申报书的特点、结构和最佳论证效果。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反思,王协舟讲解了选题意义、选题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原因。王协舟强调,开题报告最核心的部分是文献综述,并总结出“全面占有、有序整理、系统梳理、必要呈现、高度总结、精辟评价”的文献综述撰写经验。王协舟指出,选题特别重要,是研究、论证、评审的基础。他从选题方向、选题原则、选题来源、选题途径、选题方法和解题入题讲解了如何进行选题。

此次报告会有利于加深与会师生对项目申报的理解与认识,开拓学生专业视野,深化专业学习内容,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是管理学院迎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讲座之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