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刘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更新时间: 2021-10-08 13:18:00     作者:vncvnc     点击:2531


10月8日,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图书馆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冰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题为《重大突发疫情风险研判与决策柔性协同机制研究:基于信息聚合与知识发现》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教授主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管理学院图书情报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刘冰教授以疫情形势发展为背景,从重大突发疫情风险研判与决策基本框架、重大突发疫情风险研判与决策协同机制模型构建、面向风险研判与决策的信息聚合机制与知识发现系统模型和重大突发疫情风险研判与决策柔性协同机制模型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刘冰表示,决策主体是发展研判与决策环节的核心,信息聚合机制和知识发现平台在发挥信息和知识支撑作用的基础上,在整体机制的运行过程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关键性作用。



此次报告会氛围热烈,,促进了管理学院师生对图书情报专业的认知对提高师生科学研究素养起到积极作用,并为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报告是管理学院迎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讲座之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