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系学生在“百年辉煌 红动河北”百集 红色故事展播活动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 2021-06-24 16:00:13     作者:vncvnc     点击:20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于2月中旬开展“百年辉煌 红动河北”百集红色故事展播活动,在全省掀起了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历史的红色热潮,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各红色旅游景区知名度和河北红色旅游品牌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经过认真筛选核对并组织党史专家对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了严格审查,最终确定了273部参评作品。我院旅游管理系段艳丽老师精心指导下所报送的23个学生作品,全部入选参评。网上展评共吸引群众投票逾万人次,网络投票评选阶段,旅游管理系7名学生的作品位列前十。

近日经专家评审意见和网络有效投票结果,最终我院旅游系取得佳绩:2019级旅游管理游赵志垒和赵雅頔两位同学荣获十佳志愿讲解员荣誉称号;赵志垒《中国楚囚——刘伯坚》、赵雅頔《玉米糊糊里的总理情》、武泽佳(2020级旅游管理)《一份报纸与一个村庄的故事》,这三位学生作品入围百部优秀红色故事,并将通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河北红色文化旅游网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各大新闻媒体平台进行转播。因我院学生的卓越表现,河北大学作为唯一高校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院旅游管理系历来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倡导以赛促学。近年来在省、市导游大赛等赛事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活动中,学生将《导游学》课程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大大提升了实际讲解能力;同时通过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的讲述,对学生也是一次鲜活、生动的思政教育,更践行了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使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