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百年档案正青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记忆的伟大历程”报告会

更新时间: 2021-06-23 21:48:51     作者:vncvnc     点击:2368

2021年6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惠玲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主持,主题为“百年档案正青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记忆的伟大历程”。

冯惠玲教授从崇高信仰建中国特色档案事业、用忠诚信念筑完备档案收管体系、用服务信条推档案传播利用创新、用坚定信心创档案全面发展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我国档案事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记忆的发展历程。冯惠玲教授风趣幽默,报告深入浅出、视角独特、内容丰富,既有回顾、又有展望,既梳理了档案事业百年以来的进展、又提出了未来档案事业发展中值得深思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冯惠玲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一代代档案人的接续奋斗中,我国档案事业不断前行,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学们也更加体会到,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正在使档案工作、档案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更加认识到作为青年档案学子所担当的职责和使命。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如冯教授所言“正青春 再起步”,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历史的记录者、守护者和传承者的时代重任。

冯惠玲,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电子文件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第六届、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组召集人,曾任教育部档案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档案学基础理论,电子文件管理,档案与数字记忆、数字人文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