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

更新时间: 2021-07-21 20:00:00     作者:vncvnc     点击:2461

7月17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得到了北京库尔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旨在通过对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通过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决策能力,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3月份开赛,共分十个赛区,119所院校20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比赛对决,206支队伍晋级分赛区晋级赛,其中,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河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四所院校七支队伍参加了华北三区晋级赛。

比赛现场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副院长张社列、杨文杰,库尔科技集团保定分公司总经理杨海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彦斌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王晶晶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晓辉教授、天津泵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志文担任大赛评委。河北大学MBA学生卢希、崔美欢主持大赛。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

徐建民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个专家评委、到场嘉宾以及各个参赛院校表示欢迎,并介绍河北大学自1921年建校以来,已经整整走过百年历史,育就了“实事求是”的校训传统和“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站在百年新征程起点上,河北大学蓬勃发展,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正向着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行!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此次大赛促进交流合作,加强友谊,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河北大学自建校之初,就设有商科,如今的管理学院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的办学理念,正在努力打造区域内一流管理学院。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承办此次赛事,也感谢组委会以及各位专家、老师等对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的认可和支持,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库尔科技集团保定分公司总经理杨海侠

库尔科技集团保定分公司总经理杨海侠在致辞中表示,自己作为河北大学的校友,对冠名赞助此次分赛区晋级赛感到非常荣幸。随后,她对北京库尔科技集团进行了介绍,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

比赛中,各院校参赛队伍通过案例展示、问答、两两对决、评委点评等环节进行比赛,全方位展示各自的管理案例。

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

本场大赛评审团主席史有春教授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案例大赛的主题具有一定难度,但各院校参赛队伍都做了充分准备,展示出良好的专业水平,异彩纷呈。最后,公布了评委决议的评奖结果。

冠军队

亚军

季军

最具价值奖

最佳风采奖

经过激烈角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队在本场晋级赛中斩获桂冠,河北大学乘风破浪队、中国科学院大学博格队分别获得亚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纵横队与河北大学超越极限队分别获得季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队指导老师祝继高获最佳教练奖,河北大学顾耀华同学获最有价值队员奖,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少杰同学获最佳风采奖。

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在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参赛队伍经过多日连夜备战,将理论知识与分析工具有效结合,通过团队协作,形成了极具实战意义的见解与方案,呈现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并最终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