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MPA专业学位教育简介

更新时间: 2020-11-22 12:08:54     作者:vncvnc     点击:925

河北大学MPA专业学位教育简介

河北大学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由国家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入选“一省一校”建设工程,1921年建校至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在90年多的发展历程中,我校一直坚持“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形成了“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优良校风, 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式发展。依托综合大学学科基础优势和管理学院优秀师资,河北大学于2005年作为全国第三批试点单位开展MPA专业学位教育,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开展MPA专业学位教育的高校。到目前,已经从河北、山东、北京、天津、河南、江苏、江西、安徽、福建、宁夏、甘肃省市招收千余名MPA研究生。

河北大学齐全的学科门类,明显的综合优势,为开展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提供了深厚有力的学科支持。目前从事MPA专业学位教育培养的教师有27人,其中教授(或处级职务)22人,博士生导师6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16人,具有理论专长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政府部门领导干部8人。

河北大学MPA教育中心现设有教学案例室6个,专业慕课教室1个,教学实验室2个,此外,还设有专用图书资料室1个。学校图书馆馆藏丰富,现有文献317万余册,中外文期刊3万余册,馆藏数量居省内各类图书馆首位,国内高校前列。河北大学是首批加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100所院校之一,校图书馆也加入了河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引进电子图书80余万册,增加外文期刊440余种。学校占地2300余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达68577万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263万元。优越的办学条件为公共管理硕士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持。

河北大学高度重视MPA教育教学工作,聘请省内外资深学者专家指导工作,筹建成立了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校以管理学院为主成立了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具体负责MPA的教学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河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致力于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专业化的需要而设立的,其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层次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招生对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历),并有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者。

培养方向:根据学校学科优势和社会各部门对公共管理专业人员的需要,我校开设了以下五个MPA培养方向:1、财政与税收管理; 2、政府管理;3、公共事业管理。热诚欢迎您结合自身发展从中选择报考的研究方向。

教学环节:课程结构分为核心课程、方向性必修和选修课。学生根据工作背景和职位要求,按统一要求选择方向必修课和选修课。课程设置同时包括专题讲座和社会实践环节。论文形式可以是学术论文、专题研究成果,也可以是高水平的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

河北大学秉承“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良的师资和教学条件,不断拓宽MPA教育研究的平台。河北大学诚挚地希望有志于从事公共管理的各路英才在河北大学这块沃土上成长为高层次、高素质的管理精英,实现理想,铸就辉煌!

联系单位:河北大学MPA教育中心

联系电话:0312-5073166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