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

更新时间: 2020-10-15 18:05:35     作者:vncvnc     点击:2005

  河北大学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点始建于2011年,是全国首批68个举办资格院校之一。该硕士点学制两年,依托财政学、会计学、企业管理专业师资力量,设置资产评估理论与方法、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和绩效评价四个研究方向

  该硕士点现有校内导师7人,全部为教授,博士,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校外导师8人,其中博士4人,全部为资产评估行业管理者或实践专家。近年来,该硕士点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7项;参加资产评估专硕教指委会议、国际资产评估论坛多次。

培养目标:

1.全面、准确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的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在本学科专业上,掌握资产评估基础理论和实务等专门知识,达到资产评估师考试水平;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先进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拥有较强的资产评估操作技能;熟悉资产评估准则,了解资产评估执业环境;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资产评估专门人才。

3.掌握一门外国语。要求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一定的写译能力和基本的听、说能力,具有一般对外交往的能力。

4.身心健康。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资产评估理论与方法、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资产评估实务与案例分析、中外资产评估准则、财政理论与政策、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项目管理、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就业面广、就业率高。目前毕业生大部分在财政、税务等公共经济管理部门,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从事相关工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