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河北大学贫困学子助学金”受助学生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18-03-18 11:49:09     作者:tw2017     点击:1997

为支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2018年北京河北企业商会特设立河北大学“贫困学子助学金”,用以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一、资助对象及金额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共100名,每人资助3000元。

二、评选条件

(一)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方针指导个人言行,具有民族责任感、使命感;

(二)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

(三)品德高尚、学习刻苦、阳光向上、仪表大方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四)家庭经济条件困难;

(五)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助人。

三、限选条件

(一)上一年度受校内通报以上(含通报)批评,或校外其它处分者;

(二)上一年度各门课程考试成绩有不及格现象补考仍未达标者;

(三)出现生活奢侈、浪费现象者;

(四)思想消沉,缺乏自强自立意识。

四、相关要求

(一)候选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下载并填写《河北大学贫困学子助学金》登记表

2.受助申请书

(二) 院系按照名额分配遴选候选人,并对候选人进行全面考核评定,确定名单后在学院进行公示。

公示结束后,将《申请表》(一式两份),及受助学生汇总表,于32012:00前交至学校团委(多功能馆206室)。

请各院系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通知宣传、组织申报及民主评议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选拔勤学上进的经济困难学生;按时上报有关材料,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校团委

2018年3月16日

1、河北大学“贫困学子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2、河北大学贫困学子助学金名额分配

3、河北大学贫困学子助学金统计表.xls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