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活动| 涂鸦你心中的河大春天

更新时间: 2022-04-12 22:00: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07

美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丰富管院学子的业余生活,增强同学们学习积极性。410日,管理学院在七一路校区组织开展了描绘心灵之春 畅想异彩未来心理涂鸦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态度与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春日校园即兴涂鸦,几百人共同绘制一幅画卷,在数十米长画布上,同学们低头作画,抬手写字,一笔一划,一字一句,展开想象自由表达,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在学生会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齐聚现场,发挥想象,挥动画笔,共同合作,涂鸦出了心中最美的图案:形态各异的海绵宝宝,冬奥顶流冰墩墩,古灵精怪的机器猫,形象逼真的肖像画……无一不契合描绘心灵之春,畅想异彩未来的活动主题。

涂鸦文化传达的是年轻人活泼、创造和自主的思想,表达的是年轻人敢于挑战和不断进取的想法。心理涂鸦不仅仅是单纯的艺术,它还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颜色的绚丽、多变的图形都是同学们用来尽情表达自己的工具,无声之中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己,袒露自己的心声。

本次活动以娱乐的方式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力、合作能力和表现能力,让同学们表露出了自己的心声,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大有裨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