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简介及招聘事宜

更新时间: 2019-04-09 11:34:38     作者:管院就业中心     点击:4105

l 公司简介

信誉楼创建于1984年6月,是一家以百货零售业为主的商业企业,定位中高端百货。开业之初,营业面积280平米,员工30名,固定资产17万元。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拥有万平米以上自营店33家,营业面积约50万平米,总资产56亿元,员工28000余人。以上店面主要分布在河北、山东、天津。各店均呈良好态势发展,2017年集团公司销售116亿元,纳税4.2亿元。

2017年5月信誉楼百货集团设立北美办事处,开展全球采购业务。为了进口业务的发展,同年7月公司成立河北华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具备了直接进口产品的能力。目前我们分别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进口业务,为顾客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好商品,为消费者引领健康、时尚的品质生活。

信誉楼从2013年加入了IGA。IGA是国际独立零售商联盟的简称,总部在美国芝加哥。信誉楼在2018年、2019年分别获得了IGA国际零售商奖,这个奖项用来表彰全球范围内在推进零售行业发展和IGA品牌建设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今年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南非的7家IGA企业获此殊荣。这也表明信誉楼已经走上了国际舞台,具备了国际化的视角。

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与实践,信誉楼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文化理念体系和独具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创造了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信誉楼现象”,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各店都成为当地的纳税先进单位,企业先后被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双爱双评先进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等荣誉称号;2009年又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十大诚信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河北老字号”2015年创办人张洪瑞先生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6月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称号,同年12月获得“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受到习主席亲自接见

l 招聘岗位及规划:

人力资源部经理

岗位职责:

1)负责人力资源各个基础板块工作的全面开展及效果保障。

2)负责本商厦人力资源的有效配伍与储备,为公司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3)协助商厦总经理做好团队打造。

任职条件

1)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社会与劳动保障等相关专业。

2)热爱人力资源工作并有志于在人力资源行业发展。

规划路径:

1个月轮岗学习—2个月导购+账务学习—9个月柜组主任—6个月商品部经理—见习人力资源部经理(规划时间1年半)

财务经理

岗位职责:

1)落实并推动公司制定、完善各项财务制度财务内控制度。

2)负责会计核算、编制财务报表。

3)做好财务数据的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4)合理制定纳税方案。

任职条件

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审计等相关专业;女性。

规划路径:

1个月轮岗学习—2个月导购+账务学习—5个月柜组主任—4个月见习商品部经理—6个月财务部专业学习—见习财务经理(规划时间1年半)

l 工作地点

公司对于在网上报名、学校招聘的管培生要求符合一个重要条件:工作地点需要服从公司安排——即工作初期可以自行选择商厦入职,后期培养为干部后在公司需求的情况下会外派到集团公司范围内(河北、山东两省)其它地区工作(这里指的是长期工作,不是阶段性的出差)。

l 薪酬待遇

拥有行业内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薪酬待遇

试用期:研究生(或985/211院校毕业生6000元/月;普通本科生(含一批/二批4000元/月。年薪含工资+年终奖金+股权分红(进入面试环节公司会做具体说明)

注:往上发展不封顶,最高可达到总经理级别。

l 休假月休+年休

月休:每月四天休假

年休:入店满一年另有5天年休假;入店满10年另有10天年休假;入店20年另有15天年休假。

l 福利

1、五险一金

2、退休安置金:入店满十年以上员工在退休时公司会无偿赠与一笔退休安置金。

3、其它:带薪年假、节假日三倍工资、年终分红、加班补助、带薪考察培训、婚丧假、产假、多种拓展娱乐活动、优秀个人带薪旅游、加班补助等。

l 报名方式

加公司人才发展经理微信 18875772277,请备注:学校+专业+姓名(如河北金融会计刘某)。加好友成功后,请自动发送个人简历到此微信号。我公司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回复。

也可直接电话咨询(电话通微信号)

l 企业文化、制度介绍:

企业创办初衷

信誉楼,看似平凡,是如何从创建时280平米的商场成长起来,站在了国际的领奖台上的,让我们从老董事长创建这个不平凡的企业讲起。

信誉楼创建于1984年,老董事长创办企业的初衷是:员工体现自身价值,享有成功人生。

1984年,我们老董事长在改革开放初期,筹集了12万元块钱,盖了这样一个商场,那时候老董事长想的是什么呢?大家看一看,这上面有钱吗,和钱有关系吗?没有。我们老董事长开业初期经常说:我搭台,大家唱戏,唱得大红大紫。是不是非常了不起,各位老板,99.9%的人都不会这样想。但是,我们的老董事长就是这样想的,他也是这样做的。我们每一个信誉楼人都在这个舞台上,在老董事长为我们搭建的这个舞台上体现了自身价值,而且生活的非常幸福和快乐。因为企业创始人的格局决定了这个企业的格局。老董事长,也就是企业创始人的胸怀决定了这个企业的胸怀。所以说,这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企业,和一般的商业企业有着本质的差别。在最初创业的那一天,就和其他的商业企业有着极大的差别。自企业创建以来,企业领导人一直都在围绕我们的企业使命开展工作。我们的总裁,在写下她的工作计划的时候,是这样说的:要致力于打造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对谁好的环境呢,对干部员工,能够让干部员工心情舒畅。能够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干部员工用心研究本职,体现人生价值;通过发挥团队优势,让平常人创造出不平常的业绩。让干部员工有价值感、安全感、幸福感,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有成功人生。”在我们的总裁工作计划中,没有强调企业要创造多少的销售额,也没有强调企业要创造多大的利润,而是期望我们每个信誉楼人在这个舞台上体现自身价值,享有成功人生。

用人原则:

信誉楼在用人方面是以文化亲和力定取舍,以特长定岗位,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所谓文化亲和力,就是你的个人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制度等是否吻合,是否一致,换句话说,就是你是否认可并热爱这个企业。我们信誉楼崇尚的是好品格、好心态、好习惯。所以我们更希望招到的是拥有好品格、好心态和好习惯的干部。这样的人才能够在我们企业幸福、快乐地成长。以特长定岗位,咱们的宣传册上也写到了,咱们的很多职位都是和大家的兴趣包括特长相关的。

尤为可贵的是:信誉楼拥有纯洁的人际关系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

在我们企业,不允许下级请上级吃饭,不允许下级给上级请客送礼;信誉楼是不凭靠关系,不论资排辈的。我们用制度来避免不公正的现象:《企业内不允许请客送礼的规定》《干部自律准则》《用人回避制度》《自荐、他荐、公开竞聘》。看了这些制度大家就会发现:我们的发展靠谁呢?对,靠自己。各位同学,我认为这是企业给你的最大的尊重。也许你觉得现在这个社会,托门子、走关系很正常。但是实际上,我这些年的职业生涯让我感觉到我个人受到了极大的尊重。因为我在信誉楼靠的就是我自己,不用靠任何人。

详情请了解公司官网:www.xinyulou.cn

欢迎大家的加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