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二十五期预备党课第四讲

更新时间: 2021-11-07 19:44:00     作者:vncvnc     点击:1761

2021年11月7号晚上,管理学院在综合楼314开展了第二十五期预备党课第四讲的学习。本次预备党课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史文佳老师主讲,党课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共党代会为主题展开。


主要内容

01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1921年辗转上海法租界和嘉兴两个地点,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弘扬红船精神。

02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指明了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方向。

03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04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员突破千万,提出国内主要矛盾。

05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党的指导思想,将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06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07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大会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

08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坚定不移地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正确路线胜利前进,把依法治国确定为治国的基本方略。

09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1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

1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12 展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最后,史文佳老师以生活中的例子结尾,告诫大家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身边的事,切勿有过重的功利心,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走好每一步,这样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以后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