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七十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1-11-06 11:39:00     作者:vncvnc     点击:1445

2021年11月6日晚上,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第七十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的学习。


本次积极分子党课由国际合作处的副处长邢慧斌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对青年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要求。

主要内容

一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

邢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8日会见驻外使节时首次提出的十个对当今时代世界政治、经济、科技与生态环境以及主要形势的总结评价以及发展前景与方向的规划,通过邢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民族复兴使命中责任之重大。

二  新时代青年的基本素养

邢教授从家国情怀、时代担当、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学习和成长五个方面分别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基本素养和基本要求,并分别引用名人名言,诠释了这些基本素养对新时代青年担当时代重任之重要作用。


三 新时代青年的内在品德修养

邢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人生三个层次的划分,并从知自己、见天地、遇众生三个层次分别展开,具体剖析了人生三个层次的表现要求,使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境界得到更深层次的升华。此外,邢教授谈及自己对当今时代青年的看法,也提出了有利于当今青年成长为能够担当时代重任先锋力量的指导建议。最后,邢教授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展望,表达了对同学们不负韶华,成就美好未来的祝愿,唤醒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最好的年纪,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