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昭昭燃 青年借灯行——管理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3-12-26 19:01:47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866

青春少时当奋发,人生几时有春华。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2023级新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1224日晚19点,管理学院于河北大学新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青春榜样报告会。此次活动面向管理学院2023级学生,诚邀大一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分为“红星正闪耀,青年当有为”、“青春逢盛世,携灯继前行”两个篇章,有各位青年榜样代表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和宝贵经验。

在“红星正闪耀,青年当有为”篇章中,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后,倾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推免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张孟然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社会实践与竞赛的关系,纠正了同学对于“社会实践”的认知并传授有效社会实践的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敢想敢干,用扎根原野的初⼼定⼒,系统严谨的科学思维,合理⾼效的⾏动⽅案来推进社会实践,服务于竞赛以及后续工作中。

2023级图书馆学研究生刘培硕从学习者、服务者、参与者三个定位讲述自身作为优秀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级财政学专业研究生朱彦苍同学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具体讲述本科毕业的几个就业方向,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就业方向,平时留心招聘招生信息,大学期间分阶段实习来为以后积攒实习经历,从而不断提升自我。

中场休息时,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艺术团成员为大家带来朗诵《青年》,歌曲《有我》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由此进一步鼓舞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

“青春逢盛世,携灯继前行”篇章中,已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的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唐悦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的流程,准备条件以及注意事项。其中,唐悦同学重点强调大学期间绩点的重要性以及大三规划条理性的好处。

推免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张天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她丰富多彩的支教经历。她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支教保研”这一途径以及支教故事,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教之中,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教育的本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最后,付鸿彦院长为此次大会做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不断铸就管理学院新辉煌!

此次报告充分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为新生指明前进方向,鼓足前进动力,激起了同学们的奋斗激情。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勤奋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敢于追梦,敢于拼搏,在优秀榜样的带领下谱写时代新篇章!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王艺璇

文字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王一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