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 2023-12-02 21:24:15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06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研究生会的改革发展成果,121日中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B1-21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在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史文佳的带领下,50位来自各班级和研究生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第一项:研究生会主席刘萍萍同学对一年以来的研会工作进行汇报

刘萍萍从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活动开展三个方面入手,强调研究生会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加强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全面提高研究生自身素质,努力开创研究生会的新局面。她坚信新一届研究生代表必将齐心协力,积极进取,与时俱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第二项: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过班级推选及院系推荐,产生我院参加第四届河北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管理学院代表团候选人。候选人们积极上台,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这一宗旨,从自身优势出发,针对班级、学院、学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想法。作为候选人,他们都对自己提出了更多的期待与要求:希望可以在本次会议中深刻学习先进思想,加强自我悟性与思想品德建设,领会到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应该承担的责任,也希望自己能够身体力行的参加到学院的活动工作中,为同学们做出一份贡献。

按照《河北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以及《河北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选举办法》,各位研究生代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50名来自各班级和研究生会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11名代表组成管理学院代表团参加河北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

第三项: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史文佳发言

史文佳老师对参选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并对管理学院研究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代表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代表以高远使命为引领,带领广大研究生努力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多开展学术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继续重视具有学科特色的学术文化活动品牌打造,营造热爱学术、追求学术、勇攀学术高峰的浓郁氛围。二是希望研究生代表坚持以学院研究生成长成才需求为导向,举办好精品活动项目,提升广大研究生的参与度,增进研究生同学的身心健康。三是希望研究生会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研究生会成员要争取成为学院广大研究生的模范表率要通过研究生会的平台加强历练,在实践中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本届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产生了新一届河北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相信新的代表团将以维护和保障研究生群体的切身权益出发,了解、收集并反映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监督研究生会的各项服务工作,让我院研究生工作更加有动力、有目标、有方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