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同心抗疫,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

更新时间: 2022-04-09 21:12: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29

一、宣传动员,爱卫同行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的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围绕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管理学院通过召开全院布置会,引导学生增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优美环境的守护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

二、同心抗疫,卫生校园


在爱国卫生运动到来之际,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一批抗疫物资,不仅加大了新冠疫情的防控力度,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传承了爱国卫生运动的传统,实现了同心抗疫,共建文明校园。


三、健康体育,创卫先锋

强化卫生防护,避免病毒侵入。管理学院对此组织了部分学生进行体育馆卫生打扫。

同学们分配任务,各司其职,用心地打扫每一个角落,清除着每一处死角。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体育馆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前来锻炼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干净清新的环境。突然想到《扫除道》里面说的一句话:"打扫卫生,也是打扫心情、打扫一种生命的状态。是的,爱护好环境人人有责,随手捡起身边掉落的垃圾,体育馆环境就会变得更加地和谐美好,大家的心情也会随着变得更好。


四、宿舍清扫,遇见清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们珍视春天里的盎然新意;文明有礼,身强体健,我们追求生活中的蓬勃向上。在此时,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各年级各班组织起清扫宿舍的活动。

接下来是各年级各班的宿舍打扫情况:

18级电商班的各个同学正在认真的打扫宿舍床铺:

19级旅游班整洁的宿舍:

20,21级的财管班的宿舍整理完如此的干净: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为宿舍进行一次大扫除,为校园进行一次美化行动,营造舒心环境,使我们的校园变得让人赏心悦目。

冬去冰须泮,春来草自生,让我们培育积极向上的心理,摒弃不良的生活方式,让卫生习惯成为自身必备的素质。

五、打扫教学区,学习一身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给全体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办公场所,管理学院组织了教学区清扫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的打扫办公室的卫生:




六、班会宣讲,良好风尚

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采取座谈、朗诵、演讲、辩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形式,加强学生日常卫生、行为习惯的教育,引导学生习惯。



七、亲切慰问,温暖人心

为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党委副书记马辉、副院长杨文杰、科研秘书孔畅、团委书记李星莹、专职辅导员赵齐、科研助理周星亲自前往宿舍慰问同学,走访过程中,我院领导和老师就生活需求,寝室环境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生活上的具体需求,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照顾好同学们,尽最大力量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度过一个温暖的校园时光。亲切的言语、细致的关怀,使我院学子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学生寝室内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融洽。老师对学生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给予了高度认可与鼓励,激励学生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打造和谐整洁的宿舍环境。老师们的慰问也正如春风一样,温暖了每位同学的心。

八、温情关怀,活动暖心

4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副书记马辉及团委老师张雅文共同前往学生宿舍,老师们着重强调了有关闭环管理下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身心健康等问题,给予了学生们亲切的关怀与指导,并为学生们提供了消毒湿巾、纸巾等一系列防疫用品。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爱国卫生意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不仅有效促进师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同时为卫生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守护下,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待疫情过去,让我们共享山花烂漫,阳光明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