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且看青年担当——21劳动与社会保障唐艾祺

更新时间: 2022-02-08 20:12:00     作者:vncvnc     点击:1153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的再次袭来打破了寒假的平静,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之下,在信息爆炸的众声喧哗之中,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我志愿加入防疫志愿队伍中,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以及电话询查等工作。

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帮助不易操作手机的老年人注册健康码以便进行核酸检测,成功做完核酸的乡亲们连连道谢,一股股暖意也涌上了我的心头。除此之外,我帮助我地政府向疫情区返回人员打电话询问其具体行程和健康状况,领悟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善良热情的乡亲们也让我深受感动,阿姨看我们加班来不及吃饭送来了面包和蛋糕,爷爷为寒冬中室外工作的我们送来了棉衣,打电话询查的疫区返回人员积极配合工作......当你播下善良的种子,就会收获一个春天。




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曾说志愿服务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之后,我明白了,一个人,没有目的,便没有追求,没有愿望,就没有结果。我们走的路,是我们心里的路,我们看到的风景越多,将来的可能性也就越多了。对我而言志愿活动不仅是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活动,更是提升自我、进步成长的机会。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为了心里那一份悸动,也为了祖国海晏河清万象生平,我会继续努力,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带来帮助,带来希望。
纵有乌云遮蔽日,共克时艰拨云开。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尽微薄之力,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青春长城。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让我们团结奋斗,同舟共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