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以小爱筑大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21级图书馆学蒋艾佳

更新时间: 2022-01-24 17:07:00     作者:vncvnc     点击:1161

   回顾2021年的这个时候我的家乡石家庄藁城区爆发疫情,正值高三的我只能困在学校焦急地等待家中的消息,自己能做的就是在学校听指挥进行隔离。在政府的安排下尽管物资匮乏但我们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免费饭菜,看着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排队做核酸我感到中国政府防疫措施的伟大。所以2022年的这个时候我义无反顾地选择做一名志愿者进行防疫活动。春节即将来临,大量在外游子返乡,这可能会将疫情带到所到之处,造成疫情严重。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宣传和张贴外省来藁返藁人员报备提醒卡提醒社区各住户外省返乡需进行报备并按要求进行隔离,虽然不断上下楼很考验体力但想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就感觉没什么,并为能给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充满干劲。期间遇到两个孩子一起吵吵闹闹地问我们在贴什么,在解释完后他们急匆匆跑回家对家里的大人复述的样子让我心里涌入暖流。



   正如鲁迅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相信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会结束就像这寒冬也会迎来暖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