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十七)

更新时间: 2021-02-26 12:56:41     作者:vncvnc     点击:1429
抗击疫情,管院学子一直在

  青年人就要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鲁迅先生对青年人的忠告,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管院学子也在认真践行这句话,在志愿行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84


17公管 董紫薇

       

       

       

服务地点: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服务队

工作:主要是帮助社区成员注册健康码。服务工作从下午开展到晚上,帮助各家各户尤其是对电子设备使用不熟练的老年人,让他们都能有自己的健康码。

85


18财政 王国新

       

       

       



服务地点: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治治县大学生志愿者团队

工作:主要负责老年人的防疫健康知识的技术指导、疏导返乡人群的心理与定期排查。

服务感想: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班干部,我很荣幸能够服务于家乡的人民。我也会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好大家,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86


18市营 李冬博

        

        

       


服务地点: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尖字沽乡尖子沽村疫情防控工作队

工作:主要负责车辆的进村出村登记工作,并在人多的时候帮忙测量体温。

服务感想:

  没有想到2020年的噩梦到2021年又卷土重来,并且这次的高发区出现在了河北。我们村在听到上级指示后第一时间进行开会,没有特殊情况的群众不允许外出,同时村里召集了大量志愿者进行轮班工作。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并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理应冲在抗疫前线,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村里的志愿活动。因为这次唐山疫情不是特别严重,而且志愿者较多,我们的工作相对轻松。我只负责白天车辆的进村出村登记工作,晚上由男生值班。和我一组值班的小伙伴负责测量体温,还有一些大人负责协调车辆行驶问题。我们有序高效的配合,确保全村人民的安全。

  虽然志愿者工作辛苦又危险,但是我感觉非常骄傲,我深知这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无怨无悔。中国加油!河北加油!

87


18市营 杨澜

        

       

服务地点:唐山市曹妃甸区三农场居委会

工作:负责对居住于三农场内的住户进行核酸检测注册统计,主要是通过拨打电话核对统计是否居住在本服务区,是否已经进行核酸检测注册,并且通知他们即将会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有的时候会去站口执勤,负责对进出站口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检测登记。

服务感想:

  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充实,但是我在服务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拨打的电话对象与登记信息不一致,需要进行更改,而且有的时候会遇到脾气非常暴烈的人,有的人则会认为是骗子,还有很多居住在服务区内的人都是年龄较大的爷爷奶奶,而这个注册需要智能手机用微信操作,只能现场操作或者是联系找到其身边年轻人帮助其操作,实在没办法的则需要我们帮忙注册,后期如果联系到了可以帮忙注册的人还要进行解绑。这些过程都需要我们进行交流,我觉得这段经历很好的训练了我提炼信息以及更高效的利用信息来表达的能力,同时我也体会到了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不易,各色各样的人物都有,还有,不服从管理与安排的,不肯戴口罩的,胡搅蛮缠的,这些问题都要他们处理。在这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也碰到了很多温暖的人,关心彼此,体谅彼此,引领我们工作的人也都很亲切。希望这次疫情可以尽快的结束,让大家的工作出行等等都恢复正常,让我们都不必再小心翼翼的全副武装,和朋友“相见不相识”。

88


19财管 耿梦桐

       

服务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苑东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团

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身份信息的录入、解决检测过程中居民遇到的问题并协助组织检测活动的有序开展

服务感想:

  当前,河北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阻断病毒的传播贡献着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并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尽管在凛冽的寒风中我们必须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步骤,耐心回答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还要安抚一些居民的情绪并向其解释说明检测的顺序规则和突发情况,但是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热情地投入到每一次防控任务中,我就倍感温暖也深受鼓舞。我明白,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而社区防控的关键就是将一件件平凡琐碎的小事做好做细,这也正是我们作为防疫志愿者的使命所在。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

白昼总会到来。

点点星光,总会凝聚成璀璨的星空,

我们相信,疫情阻击战定会胜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