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 第十三期发展对象教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 2020-12-07 22:50:51     作者:vncvnc     点击:1598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集体参加了参观校史馆活动。

   河北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原建于天津,1970年迁至河北省保定市。校名先后为工商大学、工商学院、津沽大学、天津师范学院、天津师范大学,1960年定名为河北大学。


   校史馆讲解员由学校的历史沿革讲起,引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通过相关文物、史料和图片的展示,大家深入了解了河大人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回顾了河北大学近百年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


   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是学校文化传承的象征,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激励师生共同成长的重要土壤和学校德育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基地。它作为校园发展史的重要展示场所,是集中展示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办学过程中发生的大事件或者是过往所取得的成就和殊荣。


   解说员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河北大学曾经用过和发现的老物件。




   一路走来,河大经历了太多太多,如今正奋斗在争创一流的路上!

   通过重温百年河大奋斗历程,大家倍受鼓舞,感悟很深。从校史中汲取了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承“实事求是”校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继续谱写河北大学新的篇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