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20-10-25 15:09:27     作者:vncvnc     点击:2635


为铸就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由管理学院举办的“青春榜样报告会”于20201024日上午在主楼304报告厅隆重召开。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辉、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星莹、校聘团委副书记张少通、众多学生代表和校园媒体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在奏唱国歌后,由马辉书记致辞,马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报告会内容,并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榜样报告会”被同学们喜爱的原因,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勇于尝试。

本次报告会分为“学习青春榜样,祝我青春辉煌”、“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爱党爱国心,助力脱贫情”三个篇章,分别选取了优秀青年榜样代表,他们结合自身不同经历,分享了众多宝贵的经验。

“学习青春榜样,祝我青春辉煌”篇章中,李静晗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并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方法技巧。曾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的冯彤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创业经历,分享了相关经验,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类比赛。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篇章中,身为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张梦迪同学讲述了支教团远赴青海进行支教的故事,他们不畏艰辛,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爱党爱国心,助力脱贫情”篇章中,“留夏寻陌实践团”代表张泽栋同学、“兰台小分队”代表赵佳惠同学、“麦田守望者”代表刘思佳同学、“小木耳,大产业”小分队代表于瑶瑶同学、“红新寻根团”田骐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自己所参加实践活动的经验感悟,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帮助他人,奉献自我。柴文越同学也通过线上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保研经验。

会议尾声,新生代表秦瑜发言。她围绕青春“和“奋斗”两个话题,鼓励大家向青年榜样学习,坚持不懈,锐意进取。

此次报告充分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为20级新生指明前进方向,鼓足前进动力,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奋斗激情。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勤奋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提升自己。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青年要敢于追梦,敢于拼搏,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定会在优秀榜样的带领下,奋发向上,谱写时代新篇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