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辨真假 绘出精彩——管理学院自强社防诈骗绘画大赛

更新时间: 2018-12-03 12:45:46     作者:tw2017     点击:68

近年来,新媒体和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也为各种网络诈骗活动打开了方便之门。网络诈骗日益频繁,诈骗形式不断升级。面对网络诈骗的高增长和蔓延趋势,加强对网络诈骗活动的研究,提高我们自身防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1129日下午,管理学院自强社在六教505举办了“智辨真假,绘出精彩”提防诈骗绘画大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提高大学生识别、防范诈骗的意识,锻炼同学们的设计和绘画的能力。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有河北大学创业协会、管理学院学生会负责人等。

此次设计大赛分手绘组和电子组。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给出评分规则。接下来,选手们依次上场,借PPT介绍自己的作品和创作理念,有的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示,有的作品紧跟时事热点,有的以双人对话的方式进行,风格多样,形式新颖。随后评委对作品进行分析并对选手提出意见。让选手与观众受益匪浅。上半场结束后,主持人与观众们进行了有趣的有奖互动。游戏之后,绘画大赛继续进行,选手们用新颖的方式展现他们的绘画作品。算分统计阶段,管理学院艺术团歌唱队的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本次大赛中,沈丹丹、李曼仪和周晨(团队)获得一等奖;江珊珊,张欣如、胡露瑶和石泓悦(团队)获得二等奖;王海泉和赵铁凡(团队),翟苓志,吴微,单晓羽和陈韵(团队)获得三等奖;李萌和王雨晴(团队),吴冰月和魏紫叶(团队),周欣蕊,郭悦、田晓雪和高博爱(团队)获得优秀奖。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合影留念。至此,防诈骗绘画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大家抵抗网络虚假信息的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设计绘画能力、表达和创新组合能力,为大学的校园氛围中注入了一股正能量,在思想上为我们竖起一道安全之墙。



                          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12月1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