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大学首席教授贾甫应邀来访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 2023-10-19 15:42:06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155

9月7日下午,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首席教授贾甫博士应约来校,作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参与。

贾甫教授从全球供应链格局的形成、疫情下的供应链危机、疫情下的供应链管理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系统的影响,之后以发表在权威期刊的论文《The impact of governmental COVID-19 measures on manufacturers’ stock market valuations: the role of labor intensity and operational slack》为例,具体分析了中国的一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措施对高度依赖劳动力的制造商和制造商的运营懈怠对股票市场估值影响。研究发现,政府一级应急对制造业企业市场估值具有积极影响,对于劳动力密集型行业的制造业影响较小,对于获得SPFI中小企业认证的制造商产生的积极影响更大;进一步发现政府一级应急对生产企业市场估值的正向影响越大,生产企业的经营周期越长。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以及供应链管理文章发表等相关问题进行热烈交流。本次学术报告加深了参会师生对供应链管理的认识与理解,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