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 2023 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 2023-09-12 18:20:55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350

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促进新生全面了解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尽快适应新环境新阶段新生活,9月10日19点管理学院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面向531名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大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辉主持。

党委书记赵林涛以《河北大学百年正青春》为题,为2023级全体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辉煌的办学历史、卓越的办学成就、强大的师资力量、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杰出的名家校友,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承载的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明确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部署,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校史校情和发展战略的全面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胸怀天下、心系人民的爱国者,做求真笃行、不懈奋斗的实干家,做最好学校的最好学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党委副书记马辉作简要总结,他表示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希望2023级新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践行校训,勇攀科学高峰,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2023级新生代表向新生辅导员献花,表达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

随后,学院教务科科长王柳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考核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转专业与推免政策介绍以及常用教学操作步骤。学院团委书记李星莹老师介绍了团委职责和团委分工,并就学院社团和特色活动展开介绍,对评奖评优以及违纪处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强调了成绩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最后,全体起立学唱校歌,管理学院 2023 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本次入学教育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和谐温馨、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字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 孙嘉伟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 王帅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