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共成长 青出于蓝胜于蓝

更新时间: 2022-09-11 22:34:46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90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时逢2022年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融入学院,开启美好的执教生涯,9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1-217会议室举办专题茶话会,新老教师济济一堂,共话佳节,共谋发展。


座谈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代表学院对教师团队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之后,他为新入职教师讲述了河北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历史,希望增进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学院以及新老教师彼此之间的了解,便于他们更好地适应学院环境,更清晰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随后,张双才教授现身说法,结合自身几十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认真对待课程教学;二,注重实践,不要浮于表面;三,要有集体责任感,只有每个个体都努力才能实现学院更好的发展。


接下来,新入职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畅谈切身感受和职业理想,纷纷表示,会坚定职业信仰、遵循职业操守;尽快适应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以及自身研究方向的转变;尽快融入团队,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

座谈会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进行。会后,大家移步校园,用镜头留下美好的瞬间。


薪火相传,青蓝共长。学院的发展在于师资,未来的希望在于青年。本次茶话会的开展,增进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将促进新教师的成长与进步。

值此双节之际,祝我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