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明礼敬恩师 纸短情长话师恩

更新时间: 2022-09-11 22:47:14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079

金秋时节,硕果丰存;暑威尽退,金风送爽。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怀感恩之心,承关爱之情,鸣感激之声,以感谢信礼赞、课堂礼仪致敬等方式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与祝福。

一、尊师明礼 致敬恩师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师节到来之际,管理学院开展“课堂礼仪致敬”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学生为教师送上祝福语和贺卡,促进学生“尊师明礼、传承师道、知恩感恩”,展现了中华礼仪之邦的风范。











师者如光,虽微致远。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责任,广大教师在三尺讲台用爱心浇灌成长,用知识托举希望。他们立德树人、默默奉献,点亮学生的人生梦想。他们心怀梦想,致力于让教育理想薪火相传。



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形式为老师们送上祝福


二、师情画意 纸短情长 

“值此双节佳季时,沐手浅书杏坛诗。新词贺文美言祝,青灯黄卷叩师禄”。



致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慰问信

敬爱的老师们:

您们好!

金秋九月,硕果芬芳。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以人为本、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是管理学院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作为管院学子,从入学伊始便感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包容。我们不会忘记您在新生入学时的日夜操劳、耐心解答,疫情来临时的昼夜坚守、默默奉献;不会忘记您在课堂授课时的循序善诱、诲人不倦,科研攻关时的全心投入、细致指导;不会忘记您在活动开展时的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平日交往时的仔细倾听、亲切关怀。有道是:师者若水,润物无声,桃李争妍,四海承风。您不仅是为莘莘学子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更是指引我们前行的人师!您的言行举止深深感动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管院学子!

吾辈当自强,不负少年华。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请您放心,请相信管院学子是志存高远的一代,是勇于担当的一代,是懂得感恩的一代。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作为管理学院精神的传承者,我们一定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的画笔描绘无悔的青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管理学院贡献力量,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歌!

师恩情深非一纸薄笺能够道尽,但字句之间却饱含了我们对您浓浓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恰逢双节交汇,管院学子再次为您献上最美的祝愿: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