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从档案看党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会

更新时间: 2021-05-24 12:13:00     作者:vncvnc     点击:100

  5月22日下午,应管理学院之邀,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原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档案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持,档案学专业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在由杨冬权作词的《共产党颂》中拉开序幕。报告中,杨冬权通过中共一大和美军观察组评价中国共产党的两组档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青年学子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政治理论素养,勇于担当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知了档案的价值,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报告会最后的提问环节,档案系的师生踊跃发言,杨冬权也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给出了很多指导和建议。

         

         

        

        

  报告会后,杨冬权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的古籍特藏,了解了我校的百年历程,对我校的深厚底蕴和勃勃生机给予高度评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