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更新时间: 2024-04-01 10:48:52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44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3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联合保定市莲池区腾飞路消防救援站、七一路校区安全工作处,在坤舆生活区德明一号宿舍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七一路校区安全工作处、团委老师以及管理学院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消防安全认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消防安全是关系到生命安全的大事。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火灾的起因、预防以及应对措施。二是熟练掌握疏散技能,确保有序快速撤离,了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自救工具,确保在真实的火灾发生时,能够保持冷静,不恐慌,迅速、有序地按照演练方案撤离到安全区域。三是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活动,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向学院反映问题,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演练活动从德明1宿舍楼逃生疏散开始,火警信号响起、烟雾散出,在志愿者同学的引导下,200余名学生用湿毛巾蒙住口鼻、降低重心、俯身向下分别通过安全出口,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始终保持冷静并按照疏散预案有条不紊地撤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

随后,消防队员向在场的学生和教师介绍了消防器材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部分学生还亲自体验了真实灭火器灭火,加深了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学院师生通过本次演练,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丰富了大家的消防知识,传授了应急处置的安全方法。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设备使用方法,掌握基本的防火和自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场所消防设施,共筑安全“防火墙”。

文字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 安一诺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