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沙龙|发展代替能源,构建低碳生活

更新时间: 2023-03-21 20:24:09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295

3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管理沙龙”第二期在B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中国非化石能源电能替代的碳排放影响及溢出效应研究。本次沙龙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杰主持,曹叶老师主讲。通过此次报告,我们对中国非化石能源电能替代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曹叶老师从研究背景出发,指出近些年中国节能减排的现状,我国距离实现“双碳”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随后从减排效果与投资活动、电力技术及碳增排空间规律三方面阐述了本次研究的目的。接下来通过各项数据展示了研究成果,并对能源发电碳排放等研究方法进行了具体阐述。最后,与大家一起追溯了中国非化石能源电力投资的碳排放溢出效应。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非化石能源发电的扩张特征”、“各个阶段的碳排放效应”、“非化石能源电力扩张的周期性影响”等。加深了人们对中国非化石能源电能替代领域的碳排放及溢出效应的理解,普及了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非化石能源电能的认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