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青春正当时|管理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3-03-20 22:35:22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1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管理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青春榜样报告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辉、团委书记李星莹、团委老师孙涛出席本次会议,学生代表和2023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由马辉书记发表 “青春践行二十大,22同学恰少年”的主题讲话,马辉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马辉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青春榜样报告会的初心和使命,希望通过榜样的引导,给一代代管院人指引目标方向、鼓足前进动力,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使同学们更加充实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本次报告会分为“沿两会之道,扬青春之音”、“承两会精神,擘未来蓝图”两个篇章,由各位青年榜样代表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和宝贵经验。


在“沿两会之道,扬青春之音”篇章中,张圣义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社团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社团中的收获与感悟,他强调社团工作要有责任感,对自己要有高要求。曾在班级里名列前茅的代明爽同学和李歌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技巧。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的彭柔同学则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勇于尝试、不畏失败。



河北大学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梦,在一年又一年里激励学子奋发图强,助力一届又一届学子的梦想,挑起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由管理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河北大学赋》、《New Youth》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


在“承两会精神,擘未来蓝图”篇章中,以壮美青春,牧歌西部的周岩学姐介绍了她的支教经历,支教团成员们积极投身教学,行青年之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随后,杨冰洁学姐分享了她在管理学院团委的社团工作以及志愿服务的相关内容,鼓励大家在参加志愿活动时,培养志愿精神,同时提升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而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的师庆瑶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并且给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三个阶段,鼓励大家去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发展自我。

  此次报告充分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为新生力量鼓起了斗志,指明了方向。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扫码分享